2013年

张豹

时间:2014-11-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个人资料

姓    名:

张豹

学  号:

2013102140033

研究方向:

GPS技术探测对流层

硕/博:

11级硕士/13级博士

电子信箱:

792138098@qq.com

导   师:

姚宜斌 教授

学术成果:

参与2009~0211年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

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2篇被Journal of Geodesy收录,1篇被Chinese Science Bulletin收录。

2009~2010学年开发软件“高程控制网和平面控制网平差软件”获武汉大学测绘技能大赛软件组二等奖; 

2009-2011学年参与2009~0211年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

2011.07  厦门CORS运维系统中负责实现GPS实时正常高和地方坐标测量,完成了RTCM2.3、RTCM3.0的解码编码、坐标转换工作以及部分网络开发工作;

2012.04  独立承担并完成了拓普康(武汉)公司的道路放样系统“RocRoad”软件;

20135月在Journal of Geodesy上发表文章“Global empirical model for mapping zenith wet delays onto precipitable water”

2013年在Chinese Science Bulltin发表文章“Analysis of the global Tm-Ts correlation and establishment of the latitude-related linear model.”

经验交流:

作为一个博士研究生,我把学业当作一种事业,并且是一种自己喜欢的愿意终身从事的事业,至少在目前我是这样认为的。因此,做研究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该学习时学习,该玩儿时玩儿,该休息时休息,心态平和,顺其自然。至于如何取得更多成果,我认为勤奋固然重要,但科学发现的偶然性也不可忽视。保持好奇心,保持独特性,融思考于生活,用心观察你周围的一切,这样自然能改变你看世界的方式,终有所收获。

对于做研究,基本功很重要,增强基本功的关键在于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同时大量阅读高水平的文献,尤其是国外顶级期刊上的文章。学习国际大家处理问题的思路、方法,积累足够的技巧,当想法或灵感来时有足够的手段去实现。现在已是微创新时代,不要小看你的想法,只要它是有意义有用处的,都可以尝试把它做出来,如果做得好,就可以尝试把它写成文章发表。同时,与老师、前辈的交流沟通也至关重要,很多想法都来源于讨论,也成熟于讨论。

 

寄语:

科研的道路需要勤奋刻苦,忍受孤独,但它也有令人兴奋的地方,你可以在你的事业里忘我地沉醉,也可以创造出从未有过的东西。愿同学们共勉,铸就属于自己的成功!

上一篇:张伟

下一篇:许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