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许闯

时间:2014-11-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个人资料

姓    名:

许闯

学 号:

2011102140001

研究方向:

台站重力数据处理与重力反演

硕 / 博: 

2011级博士

电子信箱:

xuchuang526610@163.com

导    师:

罗志才

任职经历:

班级体育委员

学术成果:

目前已发表1篇SCI、4篇EI和1篇核心,并荣获2013年度博士生国家奖学金。独立主持“武汉大学地球空间环境与大地测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联合多种观测资料研究全球陆地水量变化的重力效应(编号:11-02-08)”项目,并于2013年12月结题。参加“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星载高精度重力梯度数据处理技术(编号:2008AA12ZI05)”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星重力梯度观测数据的预处理研究(编号:40874002)”项目、“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高精度绝对重力仪研制及产业化示范’,高精度绝对重力仪测定重力梯度及应用实验(编号:2012YQ10022507)”项目、“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卫星重力梯度测量关键技术研究(编号:NCET-07-0635)”项目等等。

 

经验交流:

一、 静心

做科研需要一颗很静的心,通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甚至更长。需要看大量文献、编程序、做实验、写文章,并且每一步都需要花大量时间与心思。

二、 自信

不要认为别人做的事实高不可攀的,当你与科学家接触多了,你会发现他们并不神奇,他们也只是在某一方面和领域非常专业和熟悉,在其他领域他们和一般人一样也要慢慢学习。科学巨人也只是一个时代的产物,他们正好在那个时期,出现在那个领域,如果他们不出现,也会有另外的人出现,可能只是时间晚一点而已。因此,无论任何时候,都需要保持自信,相信自己通过努力,假以时日一定可以达到他人的高度。

三、 交流

注重和他人交流,一个人做学问难免会出现一些理解上的偏差,在交流中,你可以发现你自己存在的问题,逐步完善。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也可能让你发现一些新的东西,得到一些新的想法。

寄语:

脚踏实地、注重方法、持之以恒、勇于创新

上一篇:张豹

下一篇: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