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实践 > 学术交流 >

测绘学院“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25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524日晚7点,第三期“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测绘学院218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嘉宾是测绘学院2014级博士生赵庆志,他曾获2016年国家奖学金,2017届武汉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及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二届“乐群学术之星”称号。

赵庆志同学作了主题为“地基GNSS对流层层析”的精彩报告。首先,赵庆志同学对所研究问题的背景和意义做了简要介绍,对对流层层析的基本原理做了简要描叙;接着他对自己所研究的核心问题进行了回顾和精彩别论的讲述,在讲解中还不时穿插自己在研究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所采取的解决办法,诙谐幽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赵庆志同学对自己的研究内容做了进一步的总结,现场同学也积极发问,对于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提问,他都一一做了很详细的解答,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和实践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建议。

本次学术沙龙热闹非凡,轻松愉悦的知识传播和交流环境不仅让现场的同学享受到一份诚意满满的知识盛宴,开拓了眼界,而且还获取了通往知识殿堂的金钥匙——要想把基础问题弄明白,一定要自己动手实现,然后举一反三,融会贯通,那么胜利的果实将接踵而至(赵庆志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