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实践 > 学术交流 >

音乐的“无用之美”—第四期“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05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62日晚7第四期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测绘学院204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嘉宾是哲学学院2016级博士生任珈瑄,湖北省美学学会会员,曾在2014年中华五洲行“香港国际文化艺术节”中获得青年声乐组金奖。

任珈瑄同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音乐的无用之美报告首先,任珈瑄同学介绍了“美的基本概念,分别从西方和东方的几个时间阶段阐述美的不同形式,在和谐、美在上帝、美在自由、美在存在、美在礼乐、美在自然、美在意境。除了要了解什么是,我们还需要培养审美的能力,发现生活和艺术中的美感,美感是一种对美的感知,理解内在情感,最重要的是作为审美经验。当人置身于美之中时,人忘乎所以,忘记一切,人与美同在因此,美感必须作为理解美的经验。

接下来,任珈瑄同学还从教育的角度分析了如何培养审美,学会培养观察觉知能力,通过艺术、自然和生活来熏染自己,而音乐的无用之美能够帮助完善自己的人格,来更好的感知世界最后,任珈瑄同学还通过歌声演示了歌唱中五个重要因素——技术、音色线条、情感、配合,而她的歌声也让整个会议室的人与美同在。

本期学术沙龙过程大家热烈讨论分享笑声不断,歌声不断,轻松愉悦的氛围让大家对美又有了不同的理解,美中学会如何更好的感知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是哲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