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助
当前位置: 主页 > 日常管理 > 三助 >

测绘学院助管助教岗位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04-2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为了更好的发挥助管助教的职能,更好的履行助管助教的义务,更好的服务于测绘学院的广大师生, 2014年2月26日上午,测绘学院于227报告厅召开了助管助教岗位培训会。测绘学院副院长许才军、党委副书记张朝龙、教师代表申文斌教授、教学办公室秦咏梅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本学期的75名研究生助管、助教,会议由辅导员褚丽丽老师主持,
首先,副院长许才军讲解了学院对助管、助教的要求,并通过国内外院校助管助教的对比说明研究生在校期间担任助教助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讲解了作为助管助教的各项职责,尤其强调助教需要在课前将主讲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预习,机房协管员要制止研究生在机房玩游戏的行为,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等。
在同学们了解了各自的职责之后,申文斌教授从一个教师的角度着重对助教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他首先强调担任助教要有责任心,责任心是是作为助教最珍贵的品质,然后从课堂前的准备工作、对随堂听课的要求、批改作业、辅导答疑、成绩录入等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他指出助教工作不仅对学院有益,对助教个人的发展更为重要,可以为自己的科研沉淀打基础。
        上期优秀助教王刘准同学和优秀助管王艳涛同学分别和大家分享了他们作为优秀助教和优秀助管的经验。王刘准说作为助教一定要“有责任心、关心、耐心和细心”,把握好“既是老师又是学生”的双重身份。王艳涛同学认为助管更多的是需要体会那一份工作的责任和老师给予的信任,他在担任学院资料室助管期间,善于发现善于思考,为了提高资料室的名气和方便大家查阅书籍期刊,提出了建立“电子平台”的建议。

         学院也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学院学生管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为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