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卫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日常管理 > 安全卫生 >

我的安全我做主

时间:2014-04-2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硕士1202班主题班会

为加强在校同学的安全意识,同时继续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督促同学们警惕校园安全问题,按照学院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2013年3月7日晚6:00,硕士1202班在测绘学院401会议室召开了“我的安全我做主”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提高防恐意识、预防校园消防安全、注意公共安全。
                  
首先班长田径用详尽的新闻报道、视频资料向大家介绍了“3.01”昆明火车站恐怖事件的情况和后续进展,为提高大家对恐怖活动的警惕性,田径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公安部发布的《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同学们受益匪浅。然后,田径带领大家一起回顾近年来几起典型的校园消防安全事故,向大家讲解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以及预防火灾的措施,提醒大家在宿舍注意用电安全,并普及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常识。最后,针对最近频发的公共场所盗窃、诈骗等事件,大家就预防措施和应对办法展开了讨论。
            
本次班会从昆明恐怖事件入题,进一步拓展到校园消防安全和公共安全问题上,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加强防范,提高警惕,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