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16年暑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7-12  点击: 次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根据《关于2016年放暑假的通知》(武大党政办字[2016]19号),在校普通研究生于710日(星期日)开始放假,94日(星期日)返校注册,9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2016级研究生新生于98日(星期四)报到注册。为加强研究生暑假期间的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

鉴于今年全国多地区防汛抗灾严峻形势,研究生要结合学校规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注意人身、防火、防盗、交通、财产等安全,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遇灾自救能力。在外开展实习、实践等活动的研究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防止意外事件发生,确保人身安全。

二、加强宿舍管理,做好宿舍安全管理工作

遵守宿舍相关管理规定,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在离校前整理好宿舍物品,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应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注意防火、防盗。

三、严格登记制度,全面掌握研究生离校情况

研究生离校前向辅导员老师报告,留校研究生外出也须向辅导员报告。留校研究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尤其是宿舍安全管理制度,注意防火防盗,不得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女生夜间不要单独外出,杜绝安全隐患。禁止研究生以组织名义集体外出旅游。全体研究生应严格遵守学校暑假休假的时间规定,离校研究生应按时返校。

四、做好食品安全、疾病预防的宣传教育

提高对流行性疾病的认识并掌握必要的应对知识,如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整洁、干净和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切实提高身体素质。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到校外就餐或卫生条件差的个体摊点、露天摊点就餐。

五、其它事项

若有生病、住院、心理等其他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导师和负责人联系:张朝龙13986011550,褚丽丽134371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