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2016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会议通知(第一轮)

时间:2016-09-09  点击: 次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中国矿业大学   承办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促进博士生优秀知识成果交流,培养博士生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中国矿业大学将承办“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暨全国测绘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会”,本论坛旨在为测绘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博士研究生搭建相互交流的学术平台,通过自由交流与深入探讨,达到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进友谊、营造创新氛围的目的。论坛将邀请测绘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院士及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共聚徐州,探讨学术前沿,交流科研成果。现面向测绘科学与技术领域博士研究生和学者征集论文。

一、时间及地点

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20161022-23

二、论坛主题

本论坛将围绕以下几个(但不限于)主题展开研讨:

序号

主题

序号

主题

1

卫星导航与定位

14

空间数据管理与网络服务

2

卫星及航空重力测量

15

空间数据处理与质量控制

3

空间及动力大地测量

16

地理国情监测及全球变化

4

精密工程测量

17

智能交通与位置服务

5

工程勘测信息化

18

时空大数据与智慧城市

6

摄影测量与遥感

19

矿山与地下测量

7

无人机遥感与应急测绘

20

互联网+与云GIS

8

LiDARInSAR技术

21

传感网

9

灾害监测与预警

22

空间数据可视化分析

10

室内智能混合定位

23

3D技术和虚拟地理环境

11

空间数据挖掘

24

开采沉降控制与生态修复

12

轨迹数据分析与挖掘

25

其它

13

全息位置地图关键技术

 

 

三、论坛注册与费用

本论坛不收取注册费,差旅及住宿费自理。论坛为每位注册人员提供免费自助餐。请参会人员于2016925前注册,并填写附件1回执发送至bsltch2016@126.com。若需会务组帮忙预定宾馆,请务必在截止日期前注册,并填写住宿需求信息。由于10月会议较为密集,宾馆较为紧张,会务组不再为未提前注册人员预定宾馆。

四、投稿要求

投稿论文应未在其它学术刊物、会议或论文集上公开发表;内容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不涉及秘密信息;论点明确、数据可靠、图表清晰、文字精炼。提交论文可以是全文或详细摘要两种形式,全文字数在 5000-8000 字左右,详细摘要字数不少于1000字;论文格式请参照附件2格式进行编排,文章应包含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要素、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信息;投稿论文请注明作者姓名、职称、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和 E-mail 地址。

本次论坛的论文将收录到《2016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测绘科学与技术)电子论文集》,组委会将从会议论文中择优刊出在《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2016全国测绘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专辑中。评选优秀论文要求提交全文。

投稿方式:电子文档(.doc/.docx)发送至bsltch2016@126.com要求:邮件标题统一以“第一作者+题名+投稿主题”命名。

论文/详细摘要截止时间2016101

五、特别说明

本论坛设立“优秀论文奖”与“最佳报告奖”若干名。

六、会务联系方式

邮箱:bsltch2016@126.com

联系人:周大伟 13775989545

 

                                 2016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五日

附件1:最新注册回

附件2:会议论文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