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1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全院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增强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成效,现决定组织开展武汉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总结表彰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单位是指学校具有研究生培养功能、在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包括学院、系、所、中心、重点实验室等。

2、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团队。优秀团队是指研究生以集体形式参加实践锻炼、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志愿服务等实践育人活动,并在实习实践中表现优秀的团队。

3、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个人。优秀个人是指在研究生实践锻炼、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志愿服务等实践育人活动中表现优秀的研究生个人。

4、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优秀成果是指研究生在实践育人活动中产出的优秀学术性成果,主要包括调查报告、论文等。

 二、名额分配

学校评选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10;评选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团队、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个人、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若干。学校根据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的总体规模和实践育人工作开展情况设定推荐名额上限,详细参见《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实践育人评优指标分配表》(参加实践锻炼并获评优秀个人的研究生名单列下达各培养单位,不占用分配给各单位的评优指标)。各班择优排序向学院推荐,学院择优向学校推荐,学校根据申报情况和各单位推荐情况,评选出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成果若干。

三、参评条件

(一)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参评条件

1、领导重视。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成立了研究生实践育人领导协调机构,支持和引导研究生参加实践育人活动。

2、制度健全。单位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注重研究生实践育人机制建设,投入研究生实践育人经费,保障研究生实习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3、基地完备。单位重视基地建设,积极联系、建立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

4、宣传广泛。单位积极宣传研究生实践育人活动及典型的人物事迹,广泛动员研究生参与社会实习实践活动,组织工作细致深入。

5、成效显著。研究生积极参与社会实习实践,成果突出,成效显著,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二)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团队参评条件

1、研究生各实习实践团队,团队人数达到3人及以上。

2、积极开展团队实践调研活动,完成团队调研报告/总结报告。

3、团队成员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在实习实践期间圆满完成实习实践工作。

4、团队在实习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果(例如:在实习实践过程中获得课题调研报告/论文/专利、将科研成果和技术转化为经济效益、获得实习实践所在地的公开表彰等)。

(三)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先进个人参评条件

1、全日制在读研究生,积极参加实习实践活动,完成个人实习实践总结或报告。

2、工作踏实认真,圆满完成实习实践任务,在活动中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精神。

3、在实习实践活动中取得显著成果(例如:为实践单位解决技术难题、提交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发表与实习实践成果相关的论文、为实习实践单位开展系统的职业培训或专业技术辅导等),受到实践单位好评。

(四)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参评条件

1、研究生实习实践期间产生的成果,由1人单独完成或多人共同完成(不超过4人),并由实习实践单位出具认定证明。

2、成果需具有原创性,并有一定学术价值。

3、成果需产生一定社会影响或带来经济效益,获得好评。

四、工作程序

(一)申报及推荐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对本单位2019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认真总结。梳理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的整体情况、主要做法、亮点特色和工作成效,并向学校提交《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总结报告表》;不参评优秀组织单位的研究生培养单位也需要向学校提交《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总结报告表》。

2、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凡符合参评条件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均可申报优秀组织单位,提交本单位研究生实践育人总结报告(2000-3000字,精选配图3-5张)。

3、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团队。凡符合参评条件的实习实践团队均可向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出申请,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同时提交团队实习实践总结或报告和实践相关成果。

4、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个人。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个人由参加研究生教学实习实践及自主实习实践产生的优秀个人、参加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实践锻炼产生的优秀个人等组成。申报实习实践优秀个人需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个人申报表》,同时提交个人实习实践总结或报告和实践相关成果、相关图片和获奖证书。

研究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实践锻炼,推荐获评优秀个人的,由研究生工作部统一提供给研究生培养单位,由各培养单位审定后统一报学校。

5、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研究生凡具有符合参评优秀成果的,需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申报表》,同时提交与实习实践活动相关的实习实践证明及实习实践活动成果总结等材料。研究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实践锻炼所产生成果,由研究生工作部组织评定,无需各培养单位再报送。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择优选取团队、个人和成果向学校排序推荐,并汇总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评优申报汇总表》,在本单位内公示或公布无异议后,报研究生工作部。

(二)评选及公布

学校将根据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生参加实践锻炼情况、引导研究生参加实习实践活动情况等评选优秀组织单位;根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推荐情况及佐证材料,综合评定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成果;相关评选结果将进行公示。

(三)发文及表彰

学校将在公示无异议后,发文表彰在2019年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优秀个人和优秀成果,并向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各班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育人总结表彰工作,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本单位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的总结凝练,抓好研究生实践育人的典型培育和宣传推广,探索实践育人的长效机制。

2、严格把关,择优推荐。各班要严格把关优秀团队、优秀个人和优秀成果的申报情况和佐证材料,要认真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评先评优申报汇总表》,同时对申报的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成果进行择优排序。

3、按时报送。各班将相关材料于20191216日(星期一)17:00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至测绘学院211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1565650003@qq.com。学院将根据报送材料评选后在测绘学院研究生在线公示。

联系人:迟宗宝,联系电话:027-68778855

特此通知

附件:

1、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

2、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个人申报表

3、武汉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申报表

4、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评先评优申报汇总表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