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乐学测天地,群享绘未来 ——测绘学院第十届乐群文化节闭幕

时间:2018-07-0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6月29日下午3时,测绘学院第十届乐群文化节闭幕式在测绘学院202隆重举行。今年作为乐群文化节的第十个年头,既是传承的一年,也是创新的一年,不仅保留着过去大家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同时立足同学需求,开创新的活动类型。出席闭幕式的嘉宾有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褚丽丽老师和迟宗宝老师,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进来。


开幕式首先由测绘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袁婷进行总结汇报,袁婷主席绘声绘色为在座的嘉宾和同学介绍了乐群文化节的举办情况。十年一剑,在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党委团委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测绘学院研究生会齐心协力,将乐群文化节不断发展完善,如今乐群文化节已走过10个年头,涵盖研究生学术、党建、文体、卫生、心理等方面,成为我院乃至全校津津乐道的品牌活动,丰富着每一届武测人的生活。今年的第十届乐群文化节活动以“绘学”“绘艺”“绘心”“绘党”“绘趣”五大板块为支撑,以“乐学测天地,群享绘未来”为主题,从四月初至六月中旬,历时近三月之久,共举办各类活动二十余项。

    



接下来,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老师讲话,他总结了 “乐群文化节”十年的成长与创新,肯定了本届乐群文化节中院研究生会的工作和同学们的付出,也赞扬了文化节中表现突出的同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以外的活动,注意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好新时代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表示学院应多开展如“乐群文化节”精品类活动,希望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紧接着是开幕式的颁奖环节。在本届乐群文化节期间,涌现了一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同学。

很多人在提起测绘学院时都会在脑海中浮现一个学术人才的形象,其实在在业余生活中,我们也能以不同的方式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拓宽生命的宽度,在樱花摄影展活动中,各位文艺青年以其独特的视角,对学校发自内心的热爱,再次为我们阐释了武大樱花之美。乐群文化节樱花摄影展中,获奖的同学有:一等奖:季婷婷;二等奖:陈春莹,万荧;三等奖:孟丽媛,翟若明,李娟。



在本学期生活部对学院机房的检查中,发现了许多干净整洁,学习氛围浓厚优秀机房,经学院讨论决定授予其“文明机房”称号,其中获得四月份 “文明机房”称号的有测绘学院304机房, 15楼1508机房, 39栋101机房,获得五月份“文明机房”称号的有测绘学院304机房, 15楼1507机房 ,39栋101机房。



乐群文化节始终强调学术交流能力的培养,鼓励我院广大学子进行学术创新,经过班级推选,学院选拔,一批热爱科研,努力学习的莘莘学子脱颖而出,获得本届乐群学术之星的同学有:周吕,刘磊,赵兴磊,李昕,张强。



同时,我们也积极参与兄弟院系的各项活动。在信息学部学术诚信知识竞赛中冯绍权、陈龙表现优异并获奖。



本届乐群文化节落下帷幕。十年乐群,十年创新。“乐群文化节”立足学术交流,加强思想引领,展现学子风采,丰富校园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激情洋溢的学术氛围,为武汉大学测绘学科实现全面进入“世界一流学科”,武汉大学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基础。弦歌未止,薪火相传。未来,“乐群文化节”将会在学院继续活跃在测绘学院的方方面面,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精彩纷呈的内容,陶冶一代又一代武测学子,而“敬业乐群,求是创新”的精神,也将随着他们的脚步传播到祖国的大江南北!武测学子也必将秉承“乐群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