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荣获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挑战赛三等奖

时间:2018-09-06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2018年8月24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挑战赛在中山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152所高校(研究所)的1079支队伍、3654名选手报名,最终来自55所高校(研究所)的128支队伍、逾500名师生会师中大进行决赛的比拼。

通过技术赛和创意赛两类比赛的激烈角逐,以及算法测试、现场答辩、路演等一系列环节的精彩比拼,技术赛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创意赛决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30名。大赛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0名,优秀指导奖16名。


我校参赛同学经过积极备赛斩获佳绩。其中,创意赛荣获二等奖2项、优胜奖2项,技术赛荣获三等奖1项,同时为武汉大学取得了“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其中由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的研究生李亚鹏、颜青松、李雨昊、袁婷组成的ICU More团队,成为学校唯一一支成功杀入技术挑战赛决赛的队伍,在决赛中与专业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三等奖。

该团队在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邓非教授的指导下,由测绘学院研究生李亚鹏为队长,针对遮挡情况下的人脸,提出了Context Aware的人脸检测算法,并利用SENet模块对人脸影像特征层动态加权,提高了遮挡情况下的人脸识别精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技术挑战赛的团队中多数为各大高校的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组成,而我院研究生专业方向均为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能够成功突围杀入决赛,充分体现出我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在从事本专业科研工作的同时,还能够视野开阔积极参加大赛。据了解,我院四名研究生在参赛的三个月内,从零开始,积极讨论并动手实验,也曾经历过失望和挫折,但是始终没有放弃,终于坚持换来了回报。同时,这也是邓非教授课题组在三届“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挑战赛”中的连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