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第23期

时间:2018-05-24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管理员

武汉大学2018研究生学术诚信月|“Deformation Monitoring and Analysis of LSP Landslide based on GBInSAR and VR——记测绘学院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第23

5月23日晚上19:00,“坚白”系列学术沙龙第23期在测绘学院218会议室开讲。本期我们请到的是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周吕博士。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冯绍权对周吕师兄作介绍。周吕师兄是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博士导师为郭际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InSAR/GBInSAR数据处理、精密测量工程与变形监测技术。博士期间主持完成2项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论文3篇;参加ISPRS等国际、国内学术会议6次;曾获得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三届“乐群学术之星”、武汉大学“李庆海测绘优秀学子”奖学金(一等奖)、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大地测量与导航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北斗星通杯”青年优秀论文奖等奖项。

本次沙龙周吕师兄为同学们介绍GBInSAR技术基本原理,针对南宁邕江柳沙半岛滑坡灾后加固过程中的稳定性问题,采用GBInSAR技术对该滑坡进行连续高精度变形监测,结合时序InSAR分析方法获取了该滑坡体的二维形变时间图,并综合VR技术与Web技术实现对该滑坡体形变信息的三维高可视化、高时空分辨率表达与发布。

提问环节,同学们与周吕师兄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左右的积极讨论,特别是在GBInSAR技术应用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探讨,氛围非常热烈。本次讲座吸引了GNSS中心和资环学院的博士师兄前来交流学习,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