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乒乓球队在校研究生乒乓球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8-05-2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为发展国球运动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质, 519 日到 5 20武汉大学体育部在工学部体育馆举办了“2018年武汉大学研究生乒乓球比赛比赛项目分为混合团体和单项比赛,混合团体和单项比赛中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混合双打,每场比赛采用53胜制。团体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若干组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及附加赛,决出前八名;单打比赛采用单淘汰及附加赛决出前八名。测绘学院混合团体由陈鑫华、尹双双、李姝雯、钱隆、刘磊、赵强、胡家欢和徐鸿章八名同学组成;男单选手有钱隆和徐鸿章,女单选手有陈鑫华和尹双双,男双分别由刘磊和赵强、胡家欢和李宇翔组成的两支队伍。

    5月19日为团体赛,我院与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进行内循环赛,首场对阵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我院队员状态欠佳,以2:3的成绩输给了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然而我们并没有放弃;接下来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输给了电气工程学院,这给我院队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我院队员相互鼓励,认真分析对手打法,制定合理的对阵方案,最终以3:1的好成绩赢了电气工程学院,并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下午进行八强淘汰赛,我院首场对阵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我们打出了自信,最终以3:0的好成绩挺进四强。接下来的四强淘汰赛中,我院队员体力欠佳,最终止步四强。

    5月20日为单项比赛,女生队员由于体力问题不得不弃赛,然而男生队员表现异常出色,男单选手钱隆一路过关斩将,轻松挺进冠亚军争夺赛,最终还是无缘冠军,获得了男单亚军;另一位男单选手徐鸿章在八强淘汰赛中遇到了钱隆,止步八强,最终获得了男子单打第五名的好成绩。男双比赛中刘磊和赵强也是积极拼搏,成功进入冠亚军争夺赛,由于失误率较高最终还是无缘冠军,获得了男双亚军;另一支男双队伍胡家欢和李宇翔在四强淘汰赛中遇到了同院的刘磊和赵强,止步四强,最终获得了男双第四名的好成绩。

       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挥汗如雨,奋力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比赛重在参与,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不断提高的机会。胜,则肯定了我们的水平;负,则激发了我们的斗志。比赛在一片和谐欢笑中圆满结束。这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各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也激发了大家的拼搏热情,为武大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青春风貌和饱满精神。这种风貌和精神而将会继续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升温,为我院学生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附获奖名单及参赛人员名单:

混合团体第四名:陈鑫华、尹双双、李姝雯、钱隆、刘磊、赵强、胡家欢、徐鸿章

单项比赛:

男单亚军:钱隆

男单第五名:徐鸿章

男双亚军:刘磊&赵强

男双第四名:胡家欢&李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