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武汉大学2018研究生学术诚信月|车载移动激光扫描技术介绍及点云质量分析——记测绘学院“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第22期

时间:2018-05-18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517日晚7点“坚白”系列学术沙龙第22期在测绘学院218开讲。本期我们请到的是测绘学院2014级博士谭骏祥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张文颖对谭骏祥博士作介绍。谭骏祥博士是测绘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闫利教授。主要研究车载激光扫描点云质量改善,成果分别发表在IJRSSensors、测绘学报等期刊上。

车载移动测量作为一种快速自动的空间数据获取技术,可获取道路细节信息,应用于道路及两侧地物重建和三维地图构建,为交通管理或智能驾驶等提供数据支撑。本次讲座,谭骏祥博士为我们分别介绍了车载移动平台的激光扫描技术、车载激光扫描系统集成关键技术、车载激光点云数据处理相关方法,并分析点云误差来源及影响。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

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车载激光扫描的实际问题进行提问,谭骏祥博士都进行了耐心和详细的解答。整个学术沙龙过程,大家交流甚欢,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