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研究生足球队勇夺武汉大学研究生足球赛冠军

时间:2016-04-29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528日下午,桂园操场人声鼎沸,鼓声阵阵,热闹非凡,武汉大学2015年度巨成杯足球赛决赛在此隆重上演,由测绘学院研究生足球队对阵新闻学院研究生足球队。经过60多分钟的激烈鏖战,测绘学院研究生足球队以31完胜对手,勇夺冠军,这也是学院研究生足球队历史最好成绩。
   
下午4点,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决赛正式打响。我院足球队首先开球,注重控制场上节奏,频频以中远距离射门威胁对方球门,对方无奈只能在中场采取犯规或大脚解围。不料,新闻学院足球队后场队员一脚长传,以一个刁钻的角度打入一球。比分上的暂时落后,不但没有让我院队员有丝毫紧张,相反,更激发了他们的斗志和能量。我院足球队凭借整体实力优势,层层推进,继续威胁对方球门。测绘,加油!测绘,必胜!,呐喊声此起彼伏,由学院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啦啦队,用掌声和欢呼声激励测绘学子勇往直前。比赛精彩时刻终于到来,我院前腰队员、2014级博士生阮俊龙从中场带球一路疾进,连过对方六人,杀入禁区,并骗过门将,轻松将球打进扳平比分。当对手还在为失球惋惜之时,又是阮俊龙前场断球直接远程发炮,球直钻球门左下角,我院21领先。比赛下半场,面对对方疯狂反扑,我院足球队冷静应对,稳扎稳打,频频限制对方校队前锋的大力射门,屡屡抢断对方球员的快速突破,并通过换人调整,保持阵容平衡,掌控场上节奏。比分落后使得新闻学院队员有些急躁,禁区内手球送,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阮俊龙主罚命中,并完成帽子戏法。终场哨响,测绘学院足球队有惊无险拿下了冠军。队员、拉拉队员或击掌或拥抱,共同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测绘学院足球队还获评精神文明运动队,队员阮俊龙以整场赛事共进16球的骄人成绩拿下了最佳射手的荣誉。
   
516日到528日,回首两个星期的系列比赛,内心总有澎湃和激动。我院足球队经历了小组赛首场1:2负于电信学院足球队的折戟沉沙,也收获了其余4场小组赛全胜的酣畅淋漓;四强战,我们在01落后,全场比赛只剩3分钟的不利情况下,没有放弃,顽强拼搏,连进2球,最终击败公认实力最强的生科院足球队,体验着那份起死回生的荡气回肠;半决赛,我们一雪小组赛之耻,21完胜之前输过的电信学院足球队,昂首挺进决赛。
   
两个星期的比赛,时间虽不算长,但他记载了测绘学院研究生足球队员6年或者8年在武大踢球的难忘经历,记录了测绘学院研究生足球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成长历程,展现了测绘学子昂扬向上,团结拼搏,勇不服输的精神风貌,承载并激励着测绘学子对于测绘足球、测绘文化和测绘精神的执着追求。
   
在这个毕业的季节,感谢感谢学院老师的重视和支持,感谢研究生会同学的宣传和组织,感谢马上要离开的毕业生队员的拼搏努力,感谢阵容强大的啦啦队,一路有你们,测绘足球才更好。
   
胜不骄,败不馁。明年的绿茵场,我们再会。

测绘学院研究生足球队队员名单
守门员:杨卓
中后卫:阮玄晨  张顺
边后卫:李孟奎  刘乔  章品  陈浩朋  罗海彭  严俊
后腰:张胜军  田径  王兴冰
前腰:阮俊龙

前锋:杨飞  范清彪  彭存超  单弘煜 姚朝龙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2015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