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绽放青春,释放活力——记测绘学院师门篮球赛

时间:2016-04-29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2015522日,由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师门篮球赛在同学们的喝彩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以师门为单位,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激烈对决。

         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共11支,赛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小组赛,第二个阶段是半决赛决赛。小组赛分为A,B,C三个组,其中A.B两个组各四个队,C3个队。小组赛有四支队伍可以出线,每个小组的第一名直接锁定出线名额。剩下的一个名额由A,B两个组的第二名进行对决产生。小组赛阶段,各师门的队伍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进行了长达一周的角逐。最终决出的四支队伍分别是李建成、刘经南、姜卫平师门联队,闫利、邓非师门联队,姚宜斌、梅文胜师门联队,魏二虎、黄声享、黄劲松师门联队。半决赛决赛阶段在520日打响,姚宜斌、梅文胜师门联队对阵李建成、刘经南、姜卫平师门联队,闫利、邓非师门联队对阵魏二虎、黄声享、黄劲松师门,最终李建成、刘经南、姜卫平师门联队和闫利、邓非师门联队胜出,进入一二名的争夺战,姚宜斌、梅文胜师门联队和魏二虎、黄声享、黄劲松师门则进入三四名的争夺战。

521日,三四名争夺战,姚梅联队和魏二虎、黄声享、黄劲松师门联队以友谊赛的形式结束了比赛。两支队伍打的非常轻松,将平时没有机会上场的师兄们都换上场进行比赛,场上气氛十分活跃,场下观众也笑声不断,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的原则。两队甚至展开了飙分大战,进攻完全打开了,各种三分,精妙传球,突破不断,精彩程度堪比NBA,最终姚梅联队以81分的本次师门篮球赛最高得分拿下了比赛。

522日,决赛打响,相比于三四名的争夺战的轻松,一二名的争夺战则进行的非常激烈。比赛开始前,球场周围围满了前来观看的同学们,参加比赛的队员们也热情高涨,跃跃欲试。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双方很快就进入了角逐的状态,用各种各样的篮球技巧和精准的投篮为自己的队伍贡献了一分又一分。两队实力相当,比分拉锯上升,半场结束,闫邓联队仅以一分的优势领先。短暂的休息与调整之后,下半场开始了。下半场的比赛依然焦灼,比分交替上升,闫邓联队一直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着。最后三分钟,分差仍然没有拉开,双方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这时,李建成、刘经南、姜卫平师门联队中的王锴华挺身而出,先是一个中投,然后又命中一记三分,李刘姜联队领先三分!最后15秒,闫邓联队获得了进攻机会,在抢下进攻篮板的情况下,连投两记三分,可惜都偏出一点,没能命中。比赛结束,李刘姜联队获得冠军!本场比赛,两队队员用良好的球技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为我们展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比赛,李刘姜联队实力超群,冠军实至名归;闫邓联队虽然输了,但他们的“不抛弃,不放弃”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这也许就是篮球的魅力所在。

本次师门篮球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进行体育与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还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展现了我们测绘学院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

比赛结果:

冠军:李建成、刘经南、姜卫平师门联队

亚军:闫利、邓非师门联队

季军:姚宜斌、梅文胜师门联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