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丁浩博士获选武汉大学第八届“十大学术之星”

时间:2014-11-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日前,武汉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结果出炉,我院11级博士生丁浩同学以150.17的最终得分获此殊荣,我院研究生在第七届“十大学术之星”摘得双星后再次荣获这项称号。 
       “十大学术之星”终评的信息工学类板块于5月17日在文理学部教一107室展开,我院张双喜教授作为评审委员会专家应邀出席。8位来自工科的博士及硕士生进行了成果展示和口头答辩。汇报人经自我陈述,评委问答,学生问答为三个环节,由评委综合评分,取所有评委的平均分作为汇报人终评最终得分。总得分按照终评得分的40%和复评分数的60%加总计算。答辩按抽签顺序,我院丁浩博士第一个登台,十分流利地介绍了代表作“如何探测超低频地球自由振荡模态的所有分裂谱线”,思路清晰,不时与现场观众互动,展现出良好的自信心。随后,几位评委专家针对数据、结果验证等各方面进行了提问,张双喜教授也辅助说明了地球物理课题方面的现状和难点。丁浩博士坦然自若的表现展示出了我院研究生深厚的专业基础及学术底蕴。 

       我院在4月份积极组织开展“十大学术之星”的初选和推荐活动,丁浩博士以初评分192.5脱颖而出获得我院博士推荐资格,并在学校组织的复评中入围前20大名单,复评分居第六,最终获选武汉大学第八届“十大学术之星”的荣誉称号。丁浩博士主要从事地球自有震荡、超导重力数据分析及其应用等地球物理方向的研究,他在评审年度(2013.4.1-2014.4.1)内以第一作者或者导师第一共发表5篇SCI,其中二区的2篇、四区3篇,还有其他核心及学术报告成果,科研实力非常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