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找寻真我,叩问本心——测绘学院研究生就业交流求职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10-07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余叶丹、金榕榕

10月7日下午,测绘学院研究生就业交流求职经验分享会在学院227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出席了本次分享会,张弛学长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给学弟学妹们带来宝贵的求职经验。

首先,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书记致辞。张书记指出在“六保”,“六稳”中,就业问题都是居于首位,至关重要的。研究生即将步入工作岗位,需要通过面试经验锻炼自己,丰富自己的阅历,并且要加强择业意识,把握未来的就业方向,对自己的求职进行定位。

接着,张弛学长结合自己在整个秋招期间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求职首先开始于心理认知转变,认识到自己将由学校走向社会,具有求职意识是求职的第一步。之后需要通过实习来更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中铁四院的实习帮助学长更好地定位自己的求职意向。在明确定位之后,求职就好像走入了一个“升级打怪”的过程,不断积累“装备”和“经验”,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经历这样的一个蛰伏,最终都会走出瓶颈期,迎来转机。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要始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生活,适合什么生活,自己为什么而生活。“找寻真我,叩问本心”,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这个过程中的起落,始终不忘自己的追求。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存在的就业疑虑,有针对性地提出各类问题,学长详细分享了关于简历制作,面试经验,各类型公司的分类和不同的准备。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老师进行了本次分享会的总结。利用生活中的小例子解答同学们关于“两方三方”、“结业选择”“家庭与事业”等方面的疑惑,进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在温馨的氛围中,活动不知不觉已接近尾声,本次分享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摄影:金榕榕

文字:余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