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在2020年武汉大学研究生篮球赛中赢得开门红

时间:2020-11-06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于永灿、武柳君

为丰富研究生文化体育生活,倡导体育竞技精神,展现新时代我校研究生蓬勃朝气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热情,2020年武汉大学研究生篮球赛于102912点在桂园操场上正式开始。1030日,测绘学院与第二临床学院狭路相逢,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战。    

首发阵容:刘峥嵘(双能卫),倪港骅(中锋),储林韬(锋卫摇摆人),曾浩平(前锋),曲英杰(前锋),有里有外,阵容合理。

首节比赛,测绘学院很快找到状态,储林韬中投、罚球都中,得到4分,曾浩平底线接到传球上篮得到2分,刘峥嵘投进3分,刘峥嵘的外线防守和倪港骅的内线篮板给对方的进攻造成很大的麻烦,测绘学院开局打出一波9:0小高潮。但随后,测绘学院开始出现失误,对方抓住机会,找到空位精准投篮,逐渐拉近比分。第一节结束,测绘学院12:9领先3分。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对方延续首节手感和节奏,率先打出一波5:0,测绘学院1214被反超2分。这时,队长刘峥嵘站了出来,连续突破造杀伤,先是命中2记罚球,又打成2+1,连线助攻储林韬再拿2分,3分也进,把比分打成2214!对方赶忙叫暂停,刘峥嵘打停比赛!暂停回来,测绘学院加强防守,先是曲英杰利用身高臂长优势送出一记漂亮的盖帽,长传储林韬快攻拿到2分,储林韬越战越勇,连续抢断、防守反击得到4分,将比分打成2814,对方不得已再次申请暂停,想压节奏。暂停回来,测绘学院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令对方进攻停滞,储林韬稳定中投再得2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来到3014,测绘学院半场领先16分。

 

下半场开始,测绘学院换下部分首发,只留倪港骅带领板凳席继续战斗。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强度,前3分钟都没有得分。黄子轩率先命中罚球得到2分,打破得分荒。对方紧咬比分,12号的连续3分将测绘学院的优势慢慢残蚀,分差被缩小到13分。内线支柱倪港骅拒绝追分,利用身体优势和细腻的脚步以及手上功夫,高举高打,在对方内线翻江倒海、予取予求,连拿6分稳住分差,对面找到手感,也不断3分回应。第三节结束,比分来到3924,测绘学院领先15分。

末节比赛已然成为刘峥嵘和储林韬的表演舞台,稳定的抢断、防守反击、中投、篮下强打,虽然对方韧性十足,3分非常精准,但无奈分差实在太大,刘峥嵘一记假传真投3分、一记反击3分彻底宣告比赛结束。全场比赛测绘学院5735,以22分的巨大优势拿下赛季首胜。

本次大赛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不仅丰富了学校生活,提高了研究生进行体育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进取性,还给同学们供给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队员们表现出来的正是武大学子挥斥方遒的激情和风华正茂的青春英姿,让我们为他们喝彩,同时期待未来更精彩的表现!

文字 | 于永灿、武柳君

照片 | 武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