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 “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勇争党员先锋,不忘党员使命”党员教育课顺利开

时间:2020-11-0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靳锡波、崔浩猛

20201031日上午,测绘学院2020博士党支部成员齐聚一堂,来到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以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时,借此机会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感同身受的勇争党员先锋,不忘党员使命的党员教育课。

20201031日上午,测绘学院2020博士党支部成员齐聚一堂,来到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展了一次以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同时,借此机会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感同身受的勇争党员先锋,不忘党员使命的党员教育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教育支部党员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丰富了党员的精神世界。在这次活动中支部成员表现出有序参观,深入思考,积极留言。展现了本支部的风采和博士研究生的素养。

在参观之初,习近平总书记那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感动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这是一场疫情,更是一场人民战争。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调度,举全国之力,攻坚克难驰援武汉。同时,各省区市步调一致、统一行动,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及时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打造了一张严防死守的天罗地网,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防控局面。这一些列措施为狙击战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参观中,每一处展台的事迹中都有党员的身影。不管是武汉医院抗疫的党员医疗队,还是社区党员服务队,或者校园的党员志愿者。同时,在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伍中也有着党员突击队,方舱医院党支部。正是党员同志的先锋作用,引领作用,基层党建的服务性,为抗击疫情发挥了排头兵,先遣队的积极作用。

在新冠病毒模型的展台,支部成员积极问,深入思考。当听到讲解员讲解科技力量模块时,特别是在极短时间内武汉大学的教研团队就检测出病毒序列,拿出检测方案,开发检测试剂时。全体党员无不感叹我国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

在画廊和最美夕阳处,党员们深深领略了中国人民的坚忍不拔和乐观向上精神。在如此疫情之下,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坚强勇敢的中国人民是打不倒的,更是无所畏惧的,乐观积极的中国人民敢于战胜一切困难。

在参观的最后,大家在留言墙写下来自己的感悟,写下了对祖国的祝福。此次参观学习,培育了学生党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学生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培养学生党员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积极乐观精神。学习抗疫背后的爱党、爱国、勇于承担的精神品质。这都是我们党员丰富的精神财富。

活动参与人员:2020博士党支部成员

图文编辑:靳锡波、崔浩猛

活动策划与组织:靳锡波、崔浩猛、翟若明、赵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