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会2019年第二次素质拓展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17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研究生会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建设,增强学生骨干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效率意识,推动研究生会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增强究生会成员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消除成员之间的生疏感,为以后积极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全体成员进行素质拓展。

11月16日下午,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来自不同部门约30名成员相聚在此,参与趣味与挑战并存的素质拓展活动。每一名成员都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小礼品,并被分配到了不同的小组开展游戏。

经过分组后,各组组内首先进行破冰环节——互相认识对方。研究生们平时的生活圈子较小,因此有必要认识更多的朋友。破冰环节结束后,首先进行的两个游戏考验同学们的反应力:抢椅子的游戏使大家热身和锻炼了反应能力;数数字的游戏锻炼了大家对数字的敏感程度。现场偶有精彩的瞬间,引得全场同学频频鼓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紧接着的两个游戏是叠报纸和“仙人指路”。前者要求几名成员抱团站在几张纸上,随着游戏过程的推进,踩在脚下的纸张数目在不断减少,需要各成员充分利用空间,互相扶持,站在越来越小的区域内;后者要求团队成员为一名蒙眼玩家指路并完成相应操作,考验团队成员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的团结精神。各团队都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在中场休息期间,大家在稍作休息放松之余,也聚集到一起开展礼物交换环节。每一位同学都有可能随机抽到其他成员的礼物,抽到礼物的同学当场打开展示礼物,并和送礼者表示谢意。礼物虽轻,但相信这份情谊会一直长存在大家心里。

下半场的游戏是背夹球、你说我猜和猜歌名环节。这些游戏较考验成员们的个人综合素质,要求研会成员们做到广泛涉猎、认知清晰,以及具有清晰的条理和表达能力。在这两项比赛中,“车厘子”队表现优异,在180秒内猜出20道题,并且以猜中歌名最多的成绩荣摘桂冠。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吸引到研究生会许多成员参与,大家在积极拼搏、头脑锻炼中提升了个人能力,同时也结交了朋友,可以说是收获满满。素质拓展只是研会成员的一次锻炼,未来在工作中他们定会展示更好更积极的风貌,更好地为测绘学院广大研究生学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