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武汉大学博士基层服务团成员文铠为测绘学院博士16级、博士19级和硕士1802党支部讲党课

时间:2019-11-1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迟宗宝

2019年11月8日下午,武汉大学博士基层服务团成员文铠结合自己在十堰市张湾区方滩乡的实践锻炼感受,在测绘学院218会议室为学院博士16级、博士19级和硕士1802党支部共计30名党员做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的讲党课,汇报了自己的经历和所思所感。

首先,文铠对自己暑期期间参加的实践项目“博士基层服务团”进行了介绍,紧接着介绍了其所在的实践单位张湾区方滩乡的基本情况,并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去了到底做什么”做了重点介绍。他以自己的工作照片为载体,通过讲述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身临其境般地感受他在实践期间的点点滴滴。然后,他以方滩乡为例,介绍了基层乡镇的主要工作,包括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厕所革命、拆旧复垦、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等等。通过这些工作的介绍,他向同学们展现了基层乡镇工作人员的日常,让同学们对乡镇工作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与了解。随后,文铠就与“三农”问题关系紧密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通过这两大政策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当前农村发展的巨大变化,了解了党与政府近年来在农村的巨大投入。最后,文铠跟从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他的实践感悟,包括对基层工作和党与政府农村政策的整体认识、对“家国情怀”的感受与理解以及对自身今后发展带来的砥砺作用。他谈到,从国家的政策里体会到了党与政府的责任担当、从基层工作人员的身上看到了奉献,不管自己今后做什么工作,将让自己保留一份情怀、多一丝奉献。

汇报结束后,文铠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回答,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从他的汇报中有所收获。博士16级党员周力璇谈到:文铠同志的汇报让我对基层政府的工作了一个了解、对党与政府当前的农村工作有了一个了解,并且从他的感受中让我受到了一些启发。博士16级党支部书记冯杰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从文铠同志的汇报中我明显感受到了经历过还是不一样,从他讲到乡村振兴中,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组织的重要,一个有凝聚力的组织是任何事业成功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