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继往开来,扬帆远航 ——记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新学期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8-03-14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3月13日上午,测绘学院研究会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本学期第一次会议在218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简要回顾了上学期的党建工作成果,对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活动开展进行了具体规划和部署。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组织员程新明、研究生辅导员褚丽丽三位指导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张朝龙老师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党支书在上一学期的工作成果,结合当前国家时事热点和大背景,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要点。他指出,要将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年的重点学习专题;将“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活动纳入常态化建设;将创新的形式融入党建工作,使得同学们真正有所共鸣,有所收获。他特别以近期热映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为例,鼓励在座同学们把握好学业与工作的节奏,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立志作学科带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紧接着,程新明老师针对今年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指导。他强调,各支部应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严把质量,发挥作用”的基本准则,落实“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的总体要求,规范痕迹管理和党务文体的撰写,把握党员发展流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和档案要求,确保新学期党员发展工作科学、合规、有序、高效地进行。对于毕业生党支部,则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的档案转递和党组织关系转移,确保毕业档案顺利交接。


         

最后,联席会主席、硕士1703党支部书记吕智就当前即将开展的入党积极分子考评进行了具体分工,同时向大家介绍了联席会新创立的微信公众号——经纬之光,作为今后联席会进行思想教育、活动宣传和新闻报道的平台,并鼓励各支部踊跃投稿。他解释说,“经纬”寓意“测绘”,希望各位党支书共同努力,如“光”一般带领同学们锤炼党性,不断进步。至此,本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春风送暖入屠苏,又是三月花开时。新学期的第一次会议,既是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要求,指明方向,也是对未来取得更高成果的鞭策和展望。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愿我们在“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的上下求索中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在“山一程,水一程”的漫漫征途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撰稿:王涵

                                                                                                                                                                摄影:孟轼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