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爱心冬日除雪,助力校园安全

时间:2018-01-3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记测绘学院硕士1703党支部志愿除雪活动

连日来,一场大雪为校园银装素裹,但是连续的低温导致路面的积雪和冰层迟迟不融化,给师生和居民出行交通带来了不便,不少人在校内行走时跌倒。据支部成员反映,在信息学部39栋研究生机房到星湖园食堂周边,路面结上了厚厚的冰层,让人揪心路过附近的研究生和小区居民们随时会滑到,考虑到行人安全,经支部成员商议决定义务铲除附近的积雪,清理出一条安全的小路供路人行走。


130日上午,支部成员联系到学校保卫部三分部,说明来意后保卫部支持借出铁锹供我们除雪,下午1430,支部成员们一并来到保卫部三分部,扛起借来的铁锹,来到信息学部39栋附近,开始清扫路面积雪和冰块。各位支部成员分工协作,一二人洒热水化开路面冰层,五六人挥着铁锹卖力铲开大道,尾随两三人在后面清理余雪残渣。铲雪过程中也吸引了本学院的同学一起参与,大家轮流上阵破冰铲雪。

经过大家接近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清除了39栋至星湖园食堂的家属区及玉兰路的积雪和冰块,开辟出一条安全的雪中小路。


测绘学院硕士1703党支部此次志愿铲雪活动顺利完成,支部成员们表示在平日繁忙的科研学习之余,身体力行做一些服务大家的事情,感到十分开心和满足,既服务了大家,也锻炼了身体,在今后的日子里,会继续积极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服务中来。

          撰稿:袁婷

                                              摄影: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