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生会 > 文体活动 >

测绘学院研究生新生篮球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5-10-2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1021号,测绘学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决赛在信息学部体育馆篮球场如期举行。经过2个小组8支队伍一个星期的激战,博士队和1405&1303班组成的联队脱颖而出、冲出重围,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虽然两队在小组赛中有过碰面,联队取得了胜利,但是博士并未祭出最强阵容。这场比赛博士阵容齐整,胜负难料。比赛也吸引了测绘学院众多热爱篮球的同学前来观战加油,为比赛营造了热烈的气氛。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此前比赛最擅长打阵地战的博士队此役还是祭出了他们最拿手的23联防,而联队则采取了人盯人防守。双方开场后进攻都打得比较谨慎,联队在弧顶位置频频采取挡拆战术,控卫刘德强身体条件出色,能突能投,所以博士队的腰位防守人需要时时刻刻注意协防刘德强,联队大前锋靳鑫洋频频在底线反跑,开场便命中了两次空位投篮,状态惊人,给了博士队一个下马威。此后博士队发挥了他们半场阵地进攻快速转移球的特点,博士队控卫费亮两次利用联队对持球人的包夹找到空切篮下的队友,轻松上篮得分将比分追平。此后比赛一度陷入胶着,双方后场核心刘德强和费亮均利用突破内线打成2+1,联队频频利用挡拆在中远距离发炮,博士则利用空切和反跑以及费亮的个人单打冲击篮下,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上半场临近尾声的时候,联队利用博士队体力下降和自身身高优势频频摘到前场篮板,联队中锋在合对方发生身体对抗后,强行命中一记漂亮的中投,让联队士气大涨,此后他又在内线强打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将比分改写为16:12,联队领先4分。

    易边再战,双方场上身体对抗愈发激烈,裁判多次响哨,稳定比赛情绪。此后,场上形势突变,博士队24号李伟刚一上场就利用联队盯人比较混乱的契机,连续命中3记中投,技惊四座,博士队以2019反超一分。关键时刻,联队核心刘德强站了出来,利用挡拆命中了一技关键的3分球,联队再次将比分超出。此后,双方又各入一球,联队以24:22领先两分进入最后5分钟的决战!最后5分钟,两队频频采取犯规战术,无奈比赛提过激烈,双方体力都有下降,影响了罚球的命中率。

    最终,联队以29:27两分之差击败了博士队,获得了2015年研究生新生篮球赛的冠军。本场比赛,两队没有让大家失望。场上比分一直胶着,打到最后一刻才分出了胜负,在攻防中均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水平,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决赛!让观众大饱眼福,回味无穷!

    2015年测绘学院研究生新生篮球赛成功落幕,2016年十月,还是那片球场,让你我相约,不见不散!

附(获奖情况及人员名单):

名次

队伍

队员名单

冠军

1405&1303联队

吴光星、刘德强、靳鑫洋、张家旗、邓亚飞、陈文祥、王体云、俞荐中、朱光、刘亚飞、王鑫、索一凡、李鹏龙

亚军

博士

畅鑫、朱峰、胡羽丰、崔斌、刘华 、尹智、张腾旭、胡晓斌、费亮、赵庆志、赵启龙、陈渠森、吴满意、李伟

季军

1404

张冬生、李治远、胡俊、吕学彬、袁晗、熊官敬、吴帮、白世晗、沙海龙、邓祥祥、高志强、刘哲延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2015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