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生会 > 文体活动 >

测绘学院“首届测绘类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4-12-2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20141216日晚7点,测绘学院“首届测绘类知识竞赛”在测绘学院楼202报告厅圆满落幕。

决赛队伍是在本月13日初赛中晋级的四支队伍,分别是:跑男队、05小分队、沦陷少年、六方集团。比赛分为常规轮流题、抢答题、线索抢答题和我画你猜四个环节。中间穿插了趣味的幸运观众抽奖活动。

相比初赛,决赛增加了线索抢答题和我画你猜环节,根据第一条线索即答对者得30分,根据前两条线索答对者得20分,根据三条线索答对者得10分,答错扣10分,分值的梯度更为丰富,考量队伍选手的联想力、敏捷度和胆量。我画你猜环节更是趣味横生,一度将比赛带入高潮,同时对选手的测绘知识容量和理解能力带来挑战。

比赛初期,跑男队一度以满额分数领先,第一个冲破百分。六方集团则发挥不佳,后来借助亲友团的人气扭转局势,跟上节奏。各队伍激烈竞逐,不放过一次机会,充分表现了测绘学子好学好胜的风貌。分值变化莫测,最后的我画你猜环节,增大了队伍之间的差距,最终沦陷少年以高分摘得桂冠。05小分队凭最后的超常发挥赢得亚军。除了激烈的比赛环节,中间穿插的趣味观众抽奖活动亦给整场比赛增添了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两位幸运观众模仿琼瑶剧里的紫薇和尔康进行剧本模仿,表演趣味广告词等,妙趣横生,给队伍选手和观众都带来欢乐,幸运观众也获得了精美礼品。最后,张书记为冠亚军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知识竞赛围绕测绘类知识,旨在提升我院研究生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增进对测绘历史文化的了解,这将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