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生会 > 文体活动 >

关于举办测绘学院“首届研究生测绘类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4-12-1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是我国测绘科技和教育事业的著名学府,被国际测绘界誉为“测绘教育之都”。为秉承我院优良的教学科研传统,武汉大学开展第九届“学术科技节”之际,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拟举办“首届研究生测绘类知识竞赛”,旨在通过测绘人文历史、测绘院系风采、测绘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大比拼,增进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科研意识,以营造良好的“求知求真”的科研氛围。

.活动规则

本次活动共筛选12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3人。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场比赛。预赛将12支队伍随机分成上下半场(每半场6队)比赛,每半场得分最高的前三名方可进入决赛。初赛阶段,各半场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常规轮答题、抢答题、问答题。

各环节的赛题从人文历史、院系风采、专业知识1类(大地测量与工程测量)、专业知识2类(遥感摄影测量与GIS)、专业知识3类(地球物理)共五类题型中选取。其中,常规轮答题共五轮,每一轮为其中一种类型;抢答题共10题,每一类型各有两题。最后为限时问答题环节。

比赛采取计分制,总分排在每个半场前三的,获得晋级资格。

. 参赛对象与报名截止时间

参赛对象:测绘学科有关院系的所有在校的研究生

报名截止时间为:1211日下午4点前

三、组队报名方式

报名参赛时可以按照师门、按照班级或是不同年级的博士生、硕士生之间相互联合组队报名;支持跨院系、跨方向组队。组队后,别忘记取一个上档次又响亮的队伍名称哦,震慑对手从姓名开始!

请按照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报名:

方式一:手机短信报名

编辑短信,按以下内容和格式输入内容后发送到通知组负责人:秦维秉, 15172326548

“队伍名称:

+队长姓名+学号+年级+研究方向+联系方式;

+队员1+学号+年级+研究方向+联系方式;

+队员2+学号+年级+研究方向+联系方式;”

方式二:QQ及邮件报名

通过QQ联系秦维秉(qq630567663)或者发送邮件到该QQ邮箱,内容和格式与手机方式相同。

四.奖项设置

比赛共设一等奖一名:300元奖金+大礼包(价值约150元)

        二等奖一名:200元奖金+大礼包(价值约100元)

        二等奖一名:100元奖金+大礼包(价值约60元)

其他每支成功晋级的队伍颁发参赛纪念奖。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伍即可获得精美礼品。

五.初赛比赛时间、地点

初赛的比赛时间暂定:1213日晚

初赛的比赛地点暂定:测绘学院202报告厅。

六、参赛说明与提示

1、各队伍组建完成后即可以开始参赛准备。

2、准备时请按照五大类型赛题进行。测绘历史人文:主要关注测绘行业的发展、学科发展、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历史影响等。旨在通过关注测绘的历史人文来扩展研究生对本行业的了解,增加测绘本身的历史厚重感。测绘院系风采:主要围绕测绘相关的各个院系的风采,包括:名师、优秀研究生、学科建设及结构、学术成就、重大项目、重大学生活动等。旨在引领学生关注兄弟院系特别是测绘学院的现状,在此基础上,增开专业知识:在该模块下主要是一些术语、规范,主要方法和理论,主要模型。

3、参赛队伍如果超出12支队伍的,会按照以下原则进行筛选:

1)报名时间优先原则;

2)队员研究方向互异优先原则;

3)按报名情况进行比例分配原则。

4、热烈欢迎各兄弟院系单位、各年级以及各班级的研究生积极参加,踊跃报名!并预祝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伍过关斩将、成功晋级。

测绘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