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群文化节
当前位置: 主页 > 研究生会 > 乐群文化节 >

测绘学院第九届乐群文化节第二期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27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4月26日晚,我院第九届乐群文化节第二期学术讲座在227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副教授张胜凯应邀做了题为“中国极地测绘科学考察与研究进展”的讲座。

张老师结合自身的极地考察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南极科学考察的历史。他强调,极地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具备重要的科研价值、生态资源价值、航运经济价值、地缘政治价值以及军事安全价值,以及国家对极地发展的战略眼光。张老师展示了目前极地测绘遥感信息学研究在极地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极地遥感、极地地理信息与制图等领域丰硕的研究成果,他也寄语在场同学努力学习,积极投身中国极地测绘科学考察的伟大事业。

提问环节中,张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科考经验和科研经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他对极地测绘事业的热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图为张胜凯老师为同学们做讲座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

         图为张老师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