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朱锋

时间:2017-11-2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姓名:

朱锋

学号:

2015102140022

研究方向:

GNSS/SINS组合导航

/:

电子邮箱:

fzhu@whu.edu.cn

导师:

张小红

任职经历:

学术成果:

[1] Xionghong Zhang, Feng Zhu, Xianlu Tao, et al. New optimal smoothing scheme for improving relative and absolute accuracy of tightly coupled GNSS/SINS integration. GPS Solutions. 20177):861-872.

[2] 张小红, 朱锋, 陶贤露. GNSS/SINS紧组合滤波平滑的高精度快速算法. 专利, 申请号:201611065215.7,  2016

[3] 张小红, 朱锋, 李盼. 惯性辅助的多频多系统GNSS周跳修复方法及系统. 专利, 申请号:20110444722.X,  2017

[4] 朱锋, 高靖宇, 张钰玺. 惯性GNSS组合导航数据综合处理平台. 软件著作权, 登记号:2017SR425631, 2017.

经验交流:

做研究不容易,读博士要慎重,读博前一定要全面客观评估自己的能力、兴趣、家庭等各个方面因素,不要盲目随从大流。我们学科做研究无非就三件事:看文献,写代码,出文章。通过大量的看文献,了解该方向的发展脉络,理清其中的核心难点,关键技术,整理出研究该方向的树状图。以精密单点定位技术为例,发展到目前,其核心问题是如何缩短首次初始化时间,关键技术是模糊度固定和大气增强信息改正,发展脉络是精密单点定位技术发展中的几个里程碑节点,如2008年首次实现了模糊度固定,而树状图就是以PPP为中心,辐射出各个叶子节点,如实时轨道钟差,周跳探测修复,数据质量控制,精细误差改正,模糊度固定等等,而每个叶子节点都会有相应的核心问题与关键技术,看文献,就是要把这个方向的树状网画出来。看了文献以后,自然会知道这个方向还存在的问题,它的发展趋势,锁定一个小点,先提出3-5个可行的方案和思路,通过再次分析和实验验证,排除不合理的方案,此时有新想法可以再增加新方案,一般反复2-3次,最后提出一个可行的方案,用代码实现,通过大量的数据进行验证调整,不断完善。一般有比较好的结果时,就可以着手写文章,如果是工程项目,需要给软件算法喂食大量的测试数据才能稳定。写文章前,下载该方向至少10篇文章,进行模仿学习,搭好文章架构,处理好数据,将结果都成好图,第一次可以依葫芦画瓢写文章,多学多模仿,写到第4篇的时候一般能够得心应手。做研究,还是要有强大的内心和辛苦的付出,才能有所收获。

上一篇:孙浪浪

下一篇:朱睿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