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李昕

时间:2017-11-2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姓名:

李昕

学号:

2015202140027

研究方向:

大地测量与测量工程

/:

电子邮箱:

lixinsgg@whu.edu.cn

导师:

张小红

任职经历:

测绘学院学科部部长

学术成果:

[1] 李昕, 张小红, 曾琪, 潘林, 朱锋. 斗卫星伪距偏差模型估计及其对精密定位的影响.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 2017,42(10): 14611467

[2] Li, X., Li, X., Yuan, Y. et al. " Multi-GNSS phase delay estimation and PPP ambiguity resolution: GPS, BDS, GLONASS, Galileo," J Geod (2017). https://doi.org/10.1007/s00190-017-1081-3

经验交流:

在科研路上的走过几年,尚且积累了一点经验和教训,通过本次机会分享给大家:

(1)       保持动力和激情

如果从心底里认为科研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显然是不愿意对这件事情有所投入。事实上,当我们对一件事情长期保持动力和激情,你就会习惯这种模式,进而能够享受这个过程。

(2)       百分之一的灵感与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

科研靠的是积累。一瞬间的灵感能够带来绝妙的想法,而去实现它则需要靠你长期积累的储备力量。事实上,灵感的产生也是在你不断积累不断提升的过程中产生。所以不要浪费时间,努力和付出都是有回报的。

(3)       拒绝浮躁,保持一颗沉稳的心

浮躁的,终究是短暂的,能长久的,总显得普通。在科研路上总会遇到一筹莫展的情况,这个时候不要想着一蹴而就,一步登天,切忌眼高手低,路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困难总是一个一个克服的,如果不能保持一颗沉稳的心,保持专注的态度,花费了很多力气却走了一条弯路,就得不偿失。

上一篇:解为良

下一篇:李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