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解为良

时间:2017-11-2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姓名:

解为良

学号:

2015202140043

研究方向:

电离层建模和DCB估计

/:

电子邮箱:

2472060771@qq.com

导师:

张小红

任职经历:

学术成果:

[1] Xiaohong Zhang, Weiliang Xie, Xiaodong Ren, Xingxing Li, Keke Zhang, Weiping Jiang. Influence of the GLONASS inter-frequency bias on differential code bias estimation and ionospheric modeling [J]. GPS Solutions, 2017. (SCI)

[2] Weiliang Xie, Xingxing Li, Xiaodong Ren, Xiaohong Zhang. Some aspects of improving precision of ionospheric modeling. IGS Workshop 2017, Poster

[3] Weiliang Xie, Xingxing Li, Xiaodong Ren, Xiaohong Zhang. Ionospheric modeling and differential code bias estimation with multi-GNSS observations. CPGPS 2017, Oral

[4] Xiaodong Ren, Xiaohong Zhang, Weiliang Xie, Keke Zhang, Yongqiang Yuan, Xingxing Li. Global Ionospheric Modelling using Multi-GNSS: BeiDou, Galileo, GLONASS and GPS [J]. Scientific Reports, 2016. (SCI)

经验交流:

非常荣幸能获得此次国家奖学金,关于科研学习经验感觉自己也还在摸索阶段,在此谈一点对于学习科研浅显的看法。

对于科研来说最重要的两个方面是:1、有一个基础的平台;2、找到可以研究的问题。关于基础平台可以对一些开源的软件进行深入学习,尝试改进相关代码。寻找研究方向就要结合自己对软件平台的理解,阅读大量的文献,寻找一些前人未做而自己可以做的点。在有了基础的平台和研究的方向后,就要坚持不懈的努力,科研的路途很少会一帆风顺的,中间肯定充满坎坷和挫折。遇到挫折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是所有的研究都会有好的结果,科研本身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只是遇到挫折不要轻易放弃,有些问题可能很难100%解决,但是解决70%也算是一种成功。我在写自己的第一篇SCI论文的时候,也曾很多次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也曾怀疑自己的研究是否很有价值。有个师兄就跟我说,论文只要写出来了就有发表的那一天,只是有些人会经历多次拒稿,有些人可能一次就接收了。如今看来这句话还是非常有道理的,因为我们都刚接触科研,挫折可能只是一道道屏障,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肯定会收获自己的成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