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罗 北

时间:2015-10-26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个人资料

姓名:

罗 北

学号:

2013202140074

研究方向:

卫星测高

/博:

电子信箱:

1145707205@qq.com

导师:

汪海洪

任职经历:

 

学术成果:

[1]汪海洪,罗北.计算测高卫星地面轨迹交叉点的快速数值算法[J].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14.11

[2]汪海洪,罗北,梁月,黄征凯.卫星雷达测高波形修正方法研究[J].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2015.4 

经验交流:

    转眼之间,研究生生活两年已过,我仍然记得宁院士讲的测绘人生那堂课。他说过一句话的大概意思是:我并不比别人聪明,但是我就是一直在坚持学习,经过了时间的沉淀,你就会有所收获。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耐得住寂寞,才能守住繁华”,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如果能够经得起诱惑,静下心来好好去做一件事,哪怕进步很慢,只要坚持终究会成功的。这是做事做研究的一个态度问题,具有良好的态度是做事的一个必要前提。然后多读书、多看文章、多交流、多思考,这几点目的都是总结学习别人的经验,取其长度、思其短处。目前,很多方面的研究成果都是很高的平台,我首先是要追上前人的脚步然后才能往前走更远,因此,学习的方法也很重要,不能一味盲目的学习,一定要找准方向。

最后,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更是学习的前提,没有健康的体魄,哪有学习的欢乐!

上一篇:栾威

下一篇:潘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