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傅露

时间:2014-11-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个人资料

姓    名:

傅露

学  号:

2012202140007

研究方向:

大地测量与测绘工程

硕/博:

2012级硕士

电子信箱:

342073935@qq.com

导   师:

李建成

 

 

学术成果:

核心,1,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第一作者,2013年4月

经验交流:

去年十月份学院评选国家奖学金,参评前提是有一篇文章,而我刚好有一篇已经见刊的,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结果居然还真评上了。意外且惊喜。如今回想起来,百感丛生。

当我们站在时间轴的这头往过去看时,曾经的喜悦或忧伤都只化成淡淡的一种情愫,曾经的种种疑虑与仿徨在如今看来是那样的毫不必要,因为一切已然尘埃落定;可是正如当初我们站在过去的节点望向现在,正处于当下的我们看向未来,总还是会生出茫然或焦躁。这个时候,不妨向过去看看。所有事物都处于不停的变化之中,未来不会总按照我们所期冀那样发展。每一个人所能做的,不过是珍惜当下,把握现在,把现在该做的事情做好,慢慢的未来就会越来越明晰。

如同高中的时候,我们从来未曾确定过自己会来到武汉大学,会成为测绘学院的学生。当我上本科的时候我也从未想过自己四年后自己可以如愿留在本校念研究生。至今研二,去年十月获得国奖,也实在是自己未曾想过的。如今回望过去,却觉得一切似乎也都在意料之内。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日果,昨日因。

我们得幸步入武汉大学,受教于测绘学院,是因为大学之前的勤奋认真。刚走出高中校园的我们,依然还带着孩子的懵懂,大学里的一切对我们都是新鲜而陌生的。可是经过高年级师兄师姐们的经验传授,经过老师的谆谆教导,经过与同学们的交流探讨,我们逐渐褪去刚入学时的稚嫩与茫然,学会将自己的生活安排好。而从本科毕业,步入研究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尝试进行研究性学习。本科毕业设计便是开端。在此尤其感谢本科毕业设计的指导老师褚永海老师,是他的悉心指导让当时对一切都茫无头绪的我慢慢理清思路,找到方法最终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后来获得国奖也是因为将毕业设计的工作加以整理发表了一篇小论文。拿到国奖,深感幸运。只是当时在做毕业设计的时候,何曾想到会凭其获得如此奖励?当时只是努力的想圆满完成毕业设计而已。

其实也许做任何事情都是如此,做的时候,不必想着一定要凭此获得什么,努力的做好就行了,仅这个过程我们就会收获很多。所以说,其实我们没有必要对未来太过忧虑。努力的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从事的,确定大方向后,其余的,便是努力做好手头的事情,踏实的一步一步走,终将会走到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地方。

也许有人会说,努力了,也不一定会取得成功。但是不努力,绝对不可能会成功。而且万物生于世间,都有其自己的使命。人生而为人,就是要有所担当的。而我们作为学生,享受着来自国家、社会以及各界的诸多优待,我们应当做的便是好好学习争取有所成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乃至研究生,应当在导师以及高年级师兄师姐的指导下,对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深入学习。此外,应该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通过认识并与不同的人交流,可以了解很多自己平时不曾注意过到的东西,拓宽自己的视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逐渐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努力改正,发现别人的长处并学习,从而让自己便成为更好的人。

获得国奖,我深感荣幸,这是对我以前工作的肯定。我会将此化作我前进的动力,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不为各种有形的或者无形的奖励,只为不蹉跎这美好的时光,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望,不让自己在以后的岁月里回想起来后悔此时的自己曾虚度的光阴。光阴荏苒需当惜,不必执着过去,何须畏惧将来,所要做的是把握当下,珍惜时光,努力做好现在该做的,享受努力的过程,如此足矣。

                                                                                                          傅露

                                                                                                                                                                                           201444

上一篇:高攀

下一篇: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