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奖队伍

一等奖队伍

时间:2014-12-2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照 片

暂缺

 

队 长

队 员

队 员

姓 名

位明露

胡在凰

束远明

性 别

所属学院

测绘学院

测绘学院

GNSS中心

学 号

2013202140027

2013282140082

 

研究方向

摄影测量

GPS数据处理、GPS气象

GNSS数据处理

专业导师

詹总谦

姚宜斌

-------

邮 箱

AlienLucy@163.com

1633687988@qq.com

-------

任 职

学科部副部长

1304班长、学科部部长

-------

经 历

获奖论文

 

第十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 A题 一等奖

《基于部件法的变循环发动机建模》

 

 

 

经验交流:(可以主要是队长的心得体会)

 

心得体会

                                               ——数学建模大赛

回顾3月份数模报名开始,经历两次筛选和强化培训,直至最后参加比赛,其间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尤其是我和队友们都没有任何的数模经验和概念。在最初培训期间,面对训练题我们手足无措,或者无法将思路投入实践以解决问题。烈日炎炎的暑假,我们奔波于信息学部和本部之间的心也开始急躁起来。但是不甘放弃的我们,面对困难并未妥协,而是鼓足勇气继续探索在数模建立的道路上。我们开始积极请教其他队友,寻问数模指导组的老师,查看更多的文献,摸索从未用过的数学统计和优化软件……终于,坚持不懈的努力换来了做题时的得心应手。我们不再惧怕难题,而是颇有兴致地去探索疑惑之处。甚至微微领会到毕达哥拉斯所谓“数乃宇宙万物的本源”。现实中的问题通过数字的诠释的确能得到绝妙的解答。

我本人对数学建模最大的体会在于它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现实中的实际问题,基于这个问题,我们自己思考解决的思路,并采用一定的方法将想法付诸实践。它不仅锻炼思维能力,同时强调动手能力。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正是其精彩之处,弥补了当前教育中所学与所用存在的脱节。

这次比赛让我深刻认识到“学海无涯苦作舟”,毛泽东同志所言“下苦功,三个字,一个叫下,一个叫苦,一个叫功,一定要振作精神,下苦功。”下苦功——这三个字,字字含深意,指导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不惧挑战,敢于尝试,不畏艰难,坚持不懈必将得到收获。比赛暴露出自己的一些缺陷和不足,也警示我日后的学习道路仍然很长,仍然需要:下 功。

  位明露             

2013126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二等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