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奖队伍

三等奖队伍2

时间:2015-01-19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照 片

暂缺  

 

队 长

队 员

队 员

姓 名

 王亮

吴子敬 

黎桥 

性 别

所属学院

测绘学院

测绘学院

动力与机械学院 

学 号

2014282140082

2014202140070

2014202800033

研究方向

室内定位新型技术

摄影测量 

 -----

专业导师

黄劲松

邓非 

-----

邮 箱

1098514467@qq.com 

1823416285@qq.com 

-----

任 职

 

 

 

经 历

获奖论文

 

第十一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C题 三等奖 

《无线通信中的快时变信道建模》 

 

 

 

经验交流:

 

刚参加数模培训时,课堂上的理论方法,对我们而言十分陌生,因为都是非数学专业的,对相关知识并不了解。在老师的辅导下,同时参考历年的数模论文,我们才慢慢开始理解,数学建模不是纯粹的数学推导或者计算,而是要根据一定的数学知识,找到合适的方法,并通过计算机编程加以实现,以便较好地解实际问题。

在暑期强化培训期间,每一道训练题都很棘手,即使花三四天,也未必能得到合理的结果。但是我们没有放弃,而是锲而不舍地与问题较量,一步步调试程序,把问题逐个解决,直到论文撰写完成,中间也毫不松懈。期间有苦有甜,最轻松和快乐的时候,莫过于通过几天的努力,终于把问题结果求出来的那一刻。

学海无涯,我们还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数学建模也是如此,实际问题往往是复杂的,我们寻找到的方法也只是尽量趋近最优解,其中往往存在一些不足,需要不断的完善。

应该说,经过这次数学建模竞赛,每一名队员的收获都是很大的,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视野,而且还锻炼了我们的研究能力、写作能力,对已经成为研究生的我们可谓大有裨益。

上一篇:三等奖队伍1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