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奖队伍

三等奖队伍1

时间:2015-01-19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照 片

                 暂缺

 

队 长

队 员

队 员

姓 名

吴幼丝 

        肖祖彪

杨文元

性 别

 

 

所属学院

测绘学院

数学学院

水利工程学院 

学 号

2014202140069

2013202010007

2013202060101

研究方向

摄影测量与遥感

基础数学 

水利工程

专业导师

邓非

马际华 

杨金忠

邮 箱

1500195848@qq.com

913867564@qq.com

tigyyang@163.com

任 职

  研究生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主席

 

 

经 历

获奖论文

 

第十一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 A题 三等奖

  《小鼠视觉感受区电位信号(LFP)与呼吸、视觉刺激之间的关系研究》

  

 

经验交流:

  

第一次接触数学建模,很多基础知识不会,上课补充基础知识的时候听得云里雾里,实际上收获最大的时候是在做练习题的时候。那个时候同样知识不够用,但是由于有一个实际的问题摆在你面前,更能促进我们去搜查各种相关的资料,也不是立马就能啃下来的,可以说大部分是尝试着在做。这个过程让我感受到了数学的强大,实践还是很需要理论的指导的,而这个理论,大部分需要重新学习。当然,还需要有别的专业知识。

带着问题去学习以及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是很有道理的,我们必须具备自学的能力。在数学建模习题的练习中也是在摸索着自己的角色问题。每一个题目都是需要仔细推敲,可能在解答的过程中发现建模的效果不佳,重新来过,组内发生争执,没有建模思路等问题都存在过。这时候每个人的角色也会重新调整,因为题目不同,每个人的发挥也不同。当做完习题大家在展示的时候,便可以更清晰地看到自己组的不足之处了。

    这次的数学建模,对我来说仅仅入了门,自己的水平还是很有限的。但是我喜欢通过自己的动手,解决了哪怕是很小一个问题的感觉。保持进步,提高自己的能力,这也是在之后的研究生生涯中需要坚持的一件事。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三等奖队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