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实践 > 学术交流 >

“摄影就像一场旅行”—第七期“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2017619日晚19:00,测绘学院“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七期在测绘学院21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为测绘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吴幼丝,研究方向为摄影测量,获得2016年武汉大学国家奖学金。爱好摄影,为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曾获武汉大学摄影比赛二等奖。

本期沙龙中,吴幼丝同学为大家做了题为摄影就像一场旅行的摄影技术分享报告。她从一些摄影师的优秀作品中带领我们走进 光与影的世界,从专业的角度进行分析这些作品的优点,还教授大家在不同的场景下采用不同的构图方式和不同角度的光线来进行拍摄,以及在后期处理中针对色相、饱和度、亮度的不同特点如何进行调整,并现场教学PS处理,最终得到一幅满意的作品。

沙龙互动环节,大家就日常生活中拍照的困惑向嘉宾提问,嘉宾也赠送了一本摄影书籍,场面异常热烈,趣事笑声不断,极大提升了大家对摄影的热情,也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都能拍出好看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