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实践 > 学术交流 >

“利用InSAR和GPS数据反演地震断层滑动分布及提取地表三维形变场” —第六期“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15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2017年6月14日晚19:00,测绘学院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第6期在测绘学院21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为测绘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罗海澎,研究方向为地震大地测量学,共发表4篇SCI论文,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武汉大学雷军奖学金、“乐群学术之星”称号。

  本期沙龙中,罗海澎同学为大家做了题为“利用InSAR和GPS数据反演地震断层滑动分布及提取地表三维形变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从4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大地测量数据在地震中的应用,包括利用jRi方法估计地震倾角、2015年尼泊尔地震断层倾角和滑动分布、ABIC方法估计地表三维形变场以及ESISTEM方法估计地表三维形变场,让同学们学习了到关于地震形变分析的新知识新方法,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罗海澎也和大家分享了如何从前人的理论与实验中凝练创新点的思路。

  沙龙交流环节,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学术沙龙非常有利于促进研究生进行学科交叉,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有利于大家分享和展示学术魅力,提升了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