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优评奖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研实践 > 评优评奖 >

测绘学院博士生张豹、硕士生栾威荣获武汉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荣誉称号

时间:2016-05-05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近日,武汉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13级博士生张豹和2014级硕士生栾威获此荣誉。
       张豹现为测绘学院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博士,导师姚宜斌教授。主要从事大地测量、GNSS气象学方面的研究。读博至今已发表SCI、EI 论文10多篇;主持武汉大学研究生自主科研项目(重点项目)1项、地球空间环境与大地测量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2014年获得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一等奖,2013、2015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栾威现为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硕士,导师申文斌教授。主要从事地球自由振荡方向研究。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SCI期刊收录2篇,EI期刊收录2篇,国内核心1篇。硕士期间,多次协助导师完成国家和省级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其中多项科研项目,曾荣获武汉大学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学生奖学金和2015年硕士研究生国奖奖学金。
       据悉,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至今已评选十届,旨在大力弘扬求是拓新的科学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表彰一批基础扎实、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优秀研究生,每次评选活动分为院系初评、评选组委会复评以及终评答辩三个环节。截止目前,我院先后有李星星、孔建、郭斐、任晓东、丁浩、许超钤、张豹、栾威8位同学获此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