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助
当前位置: 主页 > 日常管理 > 三助 >

测绘学院开展研究生助教、助管考核评优工作

时间:2014-04-2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为期两周的助教、助管考核评优工作已顺利完成,此次考核评优工作由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具体实施,研究生“三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定,共评选出许超钤等7名优秀研究生助教、祁洪宇等8名优秀研究生助管和2个优秀研究生机房。

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助教工作面向全体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开展,近100名研究生申请,按照助教课程要求,44名研究生经培训后担任助教工作。我院研究生助教主要协助专业老师在课前整理相关课程的文献,教学工具、实验材料等,同时负责学生考勤,并在课堂上引导学生积极讨论。有的助教还承担了习题讲解的任务,课后他们耐心地为学生答疑;批改学生作业,耐心指出其中的错误并做出相应的归纳和整理,以使教师更有针对性地讲解习题;在网络上提供课件共享并及时更新;统计期末考分等。他们经常与任课老师就课程形式、内容等方面进行讨论,并将学生意见反馈给教师,使教师能够了解学生的需求,做到因材施教。他们很好地履行了作为助教的“桥梁”职责,受到了任课教师的高度评价,据考核结果,助教的任课教师满意度达90%以上。助教刘乔在个人总结中写道“通过这次助教工作,不断巩固和强化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及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也认识到自己的教学水平与理论知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担任助教的研究生在分担学院教学工作的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综合能力。
  担任助管的研究生在各个岗位认真负责,在协助老师顺利完成日常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党政办公室助管祁洪宇同学较好地处理了日常行政事务中的信息沟通、相关会议文字材料的编辑和印发、会议纪要的撰写以及会议决议的通知、会议的筹备、会场设备的维护等事宜。资料室助理王艳涛同学则积极配合老师完成期刊订阅、硕(博)士论文借阅登记、毕业设计归档整理等各项工作。各位助管活跃在学院管理的各个岗位上,给学院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并且使研究生从被管理者到管理者进行换位思考,形成了融洽的师生氛围。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助教、助管的工作,对此次考核合格的研究生按照《测绘学院研究生兼任助教、助研、助管工作的实施办法》发放劳酬,并对本学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给予一定的奖励。
 
附优秀助管、优秀助教、优秀机房名单
优秀研究生助教:许超钤 冯健 贺小星 曹亮 王刘准 畅鑫 李智强
优秀研究生助管:祁洪宇 曹瑞 刘劲宏  李崇伟  王艳涛 
优秀研究生机房协管员:吴凯华  黄书华  陈元洪
优秀机房成员:
202机房:徐北海 高方强 李冠青 姜浩 孙丕川 徐旭 刘淑官 王显鹏 余海俊 朱刘洋 魏鑫 覃劭峰 廖骅 严宇翔 高祥祥吴子为 何江 梁华 李研东 刘云飞 李勇
404机房:吕传振 赵尘衍 石娟 安动动 施斌 林跃 刘畅 张烁 王永明 刘乔 束进芳 王鹏 周建国 高启洋 杨帆 吴凯华檀丁 田鹏 卓嵩 罗海涛 刘冠兰 孙福余 周校 刘志锋 吴学伟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