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当前位置: 主页 > 日常管理 > 其它 >

测绘学院针对第十四次研代会提案工作召开专题研究讨论会

时间:2015-01-08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201517日下午,测绘学院针对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会的提案召开专题研究会议,会议在学院218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测绘学院副院长徐亚明、沈作霖,党委副书记张朝龙,实验中心主任花向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毛旭东,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负责人。

会议开始,张朝龙副书记首先对测绘学院第十四次研代会提案表示了肯定,从全面调查收集学生意见到最后提案的制定,都体现了第十三届研会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同时,他强调了学院对提案中新旧问题的重视,会切实考虑学生的利益,做好提案落实工作。随后,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提案中的问题作出解答。

花向红老师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问题作了说明,希望研究生们暂时克服机房用地不足的问题,并强调注意机房安全、卫生问题;针对出现的设备、安全问题要及时反映。

徐院长对于提案中的教学方面,也逐条作出了解答。他表示,针对课程设置不合理的,他希望得到研究生们关于课程板块和各环节的更具体的反馈,以进一步改善课程设置;针对老师随意调现象,会严格落实教学督导措施,并且欢迎学生监督和反映;针对图书资源不足的,他号召学生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媒体资源进行学习;针对学术论坛和跨学科讲座偏少和缺乏的,会两手抓,“抓导师”“抓研究生”,举办博士生导师论坛,增益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同时,徐院长还就课程学分、软硬件设施、实践实习、专家讲座、师生关系等问题表达了学院的意见。

沈院长针对所分管的内容作了解答,表示对于学生的提案会采取既破又立破而不立不破不立三种举措,会切实考虑学生的利益。如针对提出的图书太少问题,沈院长表示由研会学科部牵头,收集专业及非专业书单,报学院统一购买;针对机房维修、卫生问题,由研会生活部牵头,保质保量的落实解决措施工作。同时,沈院长还对提案中配备打印机问题、机位安排问题、网络问题、公共卫生问题等一一表态。

会议最后,张书记总结到: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并不是一个形式,而是学院非常关注并且会尽力解决的事情;学院会尽自己的努力,一切以学生为本落实解决工作,能解决的一定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说明和沟通。同时也号召学生,多换位思考,体谅学院及领导。

    通过此次会议,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们切身感到学院领导老师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视,更深领会研会这个平台作为沟通学院与广大研究生的桥梁作用。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深切关怀和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参与下,新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充满了干劲,将会用实际行动来实践“服务学生”的宗旨。希望我院各个研究生也积极配合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