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卫生
当前位置: 主页 > 日常管理 > 安全卫生 >

2021年5月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时间:2021-05-1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张文龙

2021年511日,研究生辅导员范清彪老师、研究生会生活部以及各班生活安全委员对本院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旨在加强研究生宿舍管理,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营造文明健康卫生安全的宿舍环境。

本次检查范围同以往一样包括了我院校内硕士、博士学生宿舍和校外弘博公寓。检查内容包括是否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宿舍卫生、人走电不断和住宿情况等方面,并依次对每个宿舍进行评分。范清彪老师检查校外弘博公寓,对校外住宿学生的日常生活进行了解和关心。在检查过程中遇到存在安全隐患以及脏乱差的宿舍,检查人员会做出记录并责令改正。

从这次检查最终结果来看,我院校内学生住宿卫生情况整体不错,但个别宿舍仍然存在违规使用电热水壶、垃圾杂物乱堆的情况。校外弘博公寓一半以上宿舍既没有留人也没有向班级安全委员请假致使无法对其宿舍进行安全检查,甚至有宿舍屋内有动静却不开门配合检查。

对这次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希望各班安全委员能够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支持和配合研究生会。生活安全委员的职责不仅仅是每月一次的卫生检查,更要在平时起到带头、监督、以身作则的作用,及时通知本班同学进行卫生检查是其最基本的工作。同时,需要请假的寝室提前联系生活委员进行检查。

以下为本次检查的部分情况:

 



快来看看本次检查中的优秀宿舍:

信部4 735

信部6舍 214 325

信部7舍 208

信部8舍 207 211

信部10 204 502

信部12 417 514 718

信部13 108

信部15 207

信部C3 729

信部C6 304

校外弘博公寓

B238 B506 B230

此外,针对此次校外弘博公寓出现的大部分宿舍敲门无人应答情况对其各班安全委员提出批评,并将未到宿舍进行通报:

B201 B213 B214 B218 B226 B512 B515 B520 B522 B525 B526 B529 B605 B403 B407

希望对应班级的安全委员引以为戒,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尽职尽责切实配合研究生会的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们。

其中,本学年数次查寝皆未到宿舍为:弘博B213 B214 B515

对应班级的生活安全委员与宿舍人员积极进行沟通。

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意识应该成为我们的第一意识,希望同学们能从宿舍卫生做起,共同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文字 | 张文龙

上一篇:2021年3月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