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测绘学院关于做好2016年国庆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9-30  点击: 次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根据学校通知,2016年“国庆节”休假时间为101日至107日。现就“国庆节”放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 

严格遵守学校各类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人身、防火、防盗、交通、财产等安全学习,以疾病预防、食品安全、防网络电信诈骗、防传销、防意外伤害等主题进行班会讨论学习,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二、开展安全排查,消除宿舍消防安全隐患 

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全面、细致安全检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严禁研究生违章用电,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研究生在宿舍内生火做饭,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三、严格请假手续,掌握研究生离校情况 

严格遵守请假管理规定,各班负责人掌握本班同学离校动态,禁止以组织名义集体外出旅游。寝室严禁留宿外人,在校研究生不得在外留宿。 

四、做好就业服务,提防就业诈骗和传销 

外出求职研究生需注意安全,提高安全防范素质和能力,避免误入传销组织,防范就业诈骗。 

五、关注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困难研究生 

密切关注家庭困难研究生的心理状况,及时反馈学业、就业压力大及因病住院治疗的研究生,做好关心及慰问工作。 

六、做好食品安全、疾病预防的宣传教育 

提高对流行性疾病的认识并掌握必要的应对知识,如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整洁、干净和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自身抵抗力。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到校外就餐或卫生条件差的个体摊点、露天摊点就餐。 

七、其它事宜 

各班须于107日晚检查研究生返校情况,切实掌握研究生动态,下载附件填写《未返校研究生名单(按学院、学号、姓名、未返校原因顺序)》于107日晚上1100前通过邮件发送至364386058@qq.com,同时做好未返校研究生的信息联络工作。 

各班应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规定,加强假期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附件:测绘学院未返校学生统计表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2016年9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