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18-09-3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2018年9月28日,测绘学院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并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冯国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冯国龙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推选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程序步骤、提名原则、结构组成,经过支部成员的充分讨论酝酿,得住了支部的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以及学校“两委”委员候选人支部推荐人选。
        推选工作结束后,组织委员朱艺婷组织大家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朱艺婷同志结合国防教育专题纪录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防空避难场所、空袭警报等国防相关知识,传授了面对空袭等突发状况时的应对方法,并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学习的知识和技巧。活动最后,支部各成员结合此次学习的感受以及自身经历,阐述了对开展国防教育的看法。同志们认为,开展国防教育一方面能够让让大家很好的铭记历史,在和平年代牢记当年的耻辱,不犯当年的错误,增强国民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爱国情怀;另一方面接受国防教育能够防患于未然,让大家更好的应对突发情况,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