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5-09  点击: 次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5月3日下午,测绘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研讨会在学院227报告厅举行。院领导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副院长许才军教授主持会议。他强调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教育部和学校关于立德树人教育工作相关要求,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工作。
    姚宜斌院长讲话。他要求认真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工作机制,强调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他勉励导师们认真对待学生,精心指导学生,悉心培养学生。他强调,要把研究生的成长与发展当成自己的事业来看待,善待学生,为测绘事业后继有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介绍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他重点从学院博士生生源质量分析、博士生人均发表SCI数量、研究生反映的问题、研究生听课记录、研究生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说明。他还传达和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精神,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良培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如何与研究生共同奋斗—指导教师的角色”的报告。张良培教授从“培养学生要慷慨”、“指导学生要前沿”、“培养学生要全面”、“管理学生要有效” 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培养研究的做法和体会。他示范的做法,中肯的建议,幽默的话语给导师们以深刻的感染和启迪。张教授与现场的导师们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场面十分热烈。
珞珈青年学者、测绘学院测量工程研究所所副所长史俊波副教授畅谈工作体会。他从青年教师的角度,并结合自己担任班主任、专业课程授课、指导大学生科研等工作经历,畅谈了育人体会。他说,与学生的长时间接触,是增进师生相互了解,进而相互选择的基础,为青年导师破解研究生招生难题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院党委书记孙萍讲话。她对张良培教授和史俊波副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了召开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工作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并从全国研究生培养大环境及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现实情况两方面分析了研究生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她结合学院“敬业乐群,求是创新”的院训精神,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研究生立德树人工作的期望和要求。



                                                                                                                                                                                                                                                                文字:迟宗宝 摄影:黄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