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研究生辩论队斩获学校红枫辩论赛冠军

时间:2017-12-1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12月4日,武汉大学第12届研究红枫辩论赛决赛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测绘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对阵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辩论队。决赛的辩题为“信仰是理性/感性的结果”,测绘学院辩论队为反方,所持观点为“信仰是感性的结果”。决赛辩题为典型的哲思辩题,此类辩题最为考验选手的思辩能力,是能让比赛最为精彩的辩题之一。尚重生、苏德超等重量级名嘴担任评委,教五多功能报告厅是座无虚席,观众们都在期待着这场红枫的终极对决。
        我院四位辩手(队长杨倩倩,队员冯叶宇、张梦珠、袁婷)自信满满,巾帼不让须眉。立论阶段,双方均有理有据,旁征博引。对方认为众多信仰体系的诞生,均是由人类理性分析整理而来,我方认为自古以来,信仰是人类感性需求的产物,且在相信升华为信仰的过程中,感性起了决定性作用,因此信仰是感性的结果。前半场,双方就感性和理性的概念进行了激烈的辩驳,场面一度十分胶着。我方坚持,选择的结果并非一定是理性的结果,如果是感性主导了选择的过程,依旧是感性的结果。交锋环节,双方几乎寸步不让,妙语连珠,迎得现场阵阵掌声。而陈词环节均是环环相扣,逻辑严密十分动人。进入下半场,在最紧张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立场上寸土必争,毫不退让,但是仪态上却落落大方,比赛极具观赏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终场结辩,同样十分动人出彩。
        进入评判环节我院以3:2的比分赢得红枫辩论赛决赛,获得冠军!创我院研究生参加红枫辩论赛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我院冯叶宇同学以其优异的表现,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同时她也以三场最佳的成绩,荣获本届红枫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
        评委给予此次辩论赛高度的评价,称此次比赛是“双一流”的比赛,测绘一流的学科,测绘一流的辩手,是一场能够体现一流水平的比赛。
        在学院老师和同学的精心组织下,在辩手,陪练人员的全身心努力下,测绘学院研究生在红枫辩论赛创造了历史,希望辩手们来年再接再厉,继续谱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