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测天绘地·坚白引航”研究生学术科技节论坛讲座|第2期“移动测量技术及应用”

时间:2017-11-2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测绘学院“测天绘地·坚白引航”研究生学术科技节论坛讲座|2移动测量技术及应用

1116日晚7点,测绘学院227会议室在师生们的无限期待中迎来了“绘天测地,坚白引航”学术科技节系列讲座第二期——“移动测量技术及应用”,本次讲座特邀在此领域颇有建树的测绘学院航空航天所陈长军老师。

DSC06111

移动测量技术及其多传感器系统是目前测绘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是很多测绘科研者的兴趣所在。本次讲座,陈老师首先从移动测量基本概念和原理出发,给我们介绍了移动测量的相关技术、研究以及发展史;然后给我们展示了典型的移动测量技术和系统,列举了大量国内外相关行业的研究成果;接着结合理论与实际,为大家讲解了多平台系列移动测量解决方案以及典型的行业应用;最后,向我们展望了移动测量未来的发展和将面临的挑战。真可谓是一场关于移动测量技术的饕餮盛宴!

在提问环节,陈老师就同学的提问,“在当下移动测量是否能满足地籍测量精度”、“二维、三维激光扫描的区别及其应用场景”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场讲座还吸引了不少外院的同参加,同学们都收益匪浅,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