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毕业去哪儿——记测绘学院毕业生茶话会

时间:2016-06-1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6月8日晚7点,测绘学院毕业生茶话会在21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茶话会邀请到了石传基、曹娜、李朋龙、朱亮、陈兴汉五位毕业生,他们根据自身的实际经历,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就业、升学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茶话会上,每位嘉宾都结合自身的专业方向以及职业定位分享了各自求职过程中的经历。石传基重点为大家分享了互联网方向的求职经验,从互联网地图发展动态、求职分析和应聘准备以及个人求职经历三个方面说明了进入互联网公司的制胜法宝。曹娜从女生的角度分享了找工作时的一些经验,强调要从自身实际出发,明确目标,重视实习,重视简历的制作以及面试时候的准备,享受面试的过程,结果总不会差。李朋龙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介绍了找工作时的经验心得,了解自身能力特长,利用身边师兄师姐等优秀的资源拓宽就业渠道,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好的。朱亮则是剑走偏锋,讲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通过平时积累以及面试时候的厚积薄发成功将包含地产、金融行业在内的9家公司的6offer收入囊中,激励大家只要有心,一切皆有可能。陈兴汉通过几个关键词来告诫大家升学不同于就业,除了科学研究过程中需要耐住孤独、一心向学,出国求学更将面临各种资料准备、等待的煎熬,决定之后便要坚持到底。

随后,茶话会进入到提问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存在的就业疑虑,有针对性的向嘉宾提出各类问题。在场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产品经理具体从事的工作是什么样的”、“怎么联系实习单位”等问题作了详细的的解答。

   这次毕业生茶话会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对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更为深刻的想法。祝福测绘学院的每位毕业生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会

                                                                                                                  2016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