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助教岗位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11-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为了更好的发挥助教的职能和履行助教的义务,更好的服务于测绘学院的广大师生,学院组织开展了助教的申请及相关工作,并于 2014年7月3日下午召开了助教岗位培训会。测绘学院副院长许才军、党委副书记张朝龙、教师代表花向红教授、辅导员褚丽丽老师等出席了培训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本学期的33名研究生助教,会议由张朝龙书记主持。
      首先,许才军副院长讲解了学院对助教的要求,并通过国内外院校助教的对比说明研究生在校期间担任助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讲解了作为助教的各项职责,尤其强调助教需要在课前将主讲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预习等。
      教师代表花向红教授结合自己的任课经验提出了几点建议,他着重强调了助教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在课堂上能尽量解答学生的问题,在上机或外业实习中能带领学生进行实习。
      上学期助教肖卓辉同学就自己的亲身体会,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担任助教的经验。他认为作为助教的第一要点是要有责任心,用心投入到助教的工作当中。另外要把握好助教“既是老师又是学生”的双重身份,积极的对待助教工作既会提高自己的能力,也让自己和学生们结下深厚的友谊。
      最后,张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同时提出了助教要提高自己对工作高度的认识,认识到助教工作将会极大的提高自身的能力,将来也将是一笔丰富的经验,并以此勉励助教们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为学院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将促进个人的提高。
      学院也将以助教工作为契机,加强学院学生管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为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