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后浪奔腾,传响珞珈——吴冲就业分享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0-10-18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测绘学院

  20201018日晚上7.30,测绘学院研究生创业分享会在学院227报告厅顺利举行。测绘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老师出席本次分享会。珞珈十大风云学子、创业达人吴冲同学分享了他的创业、创新历程,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宝贵的求职经验。

  迟宗宝老师致辞:

  会议开始,迟宗宝老师介绍了吴冲同学的创业事例(防控系统/健康码/智慧城管),鼓励大家积极创新创业,不满足于一时的利益和成绩,不断进取,最终实现个人价值。

 

吴冲同学的创业经验与收获:

首先,吴冲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创业就业的理解:创业与就业是相互补充的,择业是选择,就业是形式,创业是态度。创业是与求学完全不同的道路,所收获的东西也是独特的。

随后吴冲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与收获:

1/打造核心竞争力。吴冲一入学就在思考,依托武汉大学这个优秀的平台,本科四年自己与别人的差异在哪里,他认为“绩点为王”不适合自己,就选择埋头钻研计算机和编程,与同学拉开差距,形成核心竞争力,可以完成其他人无法完成的任务,通过跨界融合和深入细分领域,不断提升自我。

2/顺势而为,与时代同行。人生的方向至关重要,高中时期吴冲就认识到我国大规模基建以趋于饱和,未来一定是数字化、信息化和虚拟化的时代,就毅然而然地选择了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通过学习,以及大量的基础调研,选择了走智慧城市这一条道路。同时他勇敢的迈出第一步:与政企交流,获得了第一次施展拳脚的机会,而第一次的成功是用一年时间多次拜访客户,优化产品,才得以实现的。

3/选择与放弃。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去放弃不适合自己的,全力以赴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只有通过大量的学习、积累和实干才能真正做成一件事,一定要坚持。

4/硬实力才是真理。在校期间,吴冲也曾认为自己技术过硬,在技术上是一个“全栈工程师”,但深入社会后发现,技术并不等于实力,完成一个项目,不仅需要技术,还需要诸如市场分析、商业攻关、硬件投入等等,这些构成了自己实力的全部。

5/有情怀、有梦想。一个真正的创业者,不应该活成一个精致的利己者,而是要坚定信念,通过努力奋斗,成为一个厉害的好人。吴冲认为责任感和正能量才能让创业者熠熠生辉,他在创业有一定成效以来就一直资助贫困生,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一直坚守的信念:“胆识、学识、魄力”。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创业不是单枪匹马的战争,要学会团队合作,取长补短,整合资源。在热烈的交流中,活动不知不觉地已经接近尾声,本次分享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